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基地简介
    社科基地简介
    2017年06月21日 00:00

海南大学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即成立以分管副馆长为领导,由特藏部、技术部、咨询部、流通部、办公室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社科普及小组,开展各项社科普及工作。

海南大学图书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契合海南国际旅游岛、“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海南大学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的作用,开拓创新,引领社会科学的普及走特色发展、普及之路。本馆科普项目最早的有地方文化展厅展示宣传、黎锦技艺培训和湖畔讲坛,现已新增读者沙龙、社科数据库培训、真人图书馆等多个项目,培训学生志愿者,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参与省社科普及月,发布微信微博等公众号,编印有海南海上丝绸之路宣传小册子,建有完善的激励机制,并纳入馆内考核评比。对省社科联组织的多种会议及活动,每次都积极配合参与,认真履行。对省社科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力争圆满完成。

海南大学图书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成立3年多来,社会影响扩大,图书捐赠规模也迈上新台阶。累计已接受社会各界图书捐赠共 册,特别是海南党校金春明、李振霞教授伉俪捐赠党建类图书3000余册、中山大学教授叶显恩捐赠个人藏书8000余册、海南社科院书记钟业昌捐赠解放海南地方图书200余册,对我校推进党政建设、地方文化的推广传承等具有重要意义,在社会也引起示范作用。同时,海南大学图书馆也积极向社会各界捐赠所需图书及设备,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创建东方市乐妹村科技文化图书室,藏书4000多册,期刊800册,图书涵盖农业科技类、少儿类和社科类等读物,设有阅览座位8个,配套电脑1台,实现电脑化借阅管理。

海南大学图书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教学科研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服务于社会大众,致力于提高公众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地方文化软实力,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2016年10月,本馆社科普及基地被全国社会科学普及组委会授予“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荣誉称号,个人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普及工作者”。3年多的社科普及工作,为高校学科建设及促进地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更好的服务,真正与社会观者面对面,也还原了海南社会科学普及的最初之义,是科普基地的使命担当和职责所在。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