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民族技艺培训
    2015.6-2016.6椰岛民族风情社团总结
    2017年12月22日 00:00

海南大学椰岛民族风情社15届活动总结

在本学年的活动中,我们不仅继承以往的社团特有活动,还增加了几项新的项目,对以往的教学方式进行了更新化,让社团活动不至于显得枯燥,减少会员流量的减少,具体情况如下表述。

在2015年10月10日,百团大战正式开始,和往常届一样,我联系了13届的会长,借来几件黎锦用来招新展示,和往届会员解来优秀的刻纸作品来吸引新来的小学弟小学妹的目光,来展示我们黎族的传统文化。

在2015-2016学年中,一共招收到的新成员41名,社团新老总的成员200余名左右。于2015年11月1日,社团如期的在三教208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社团迎新大会,我们邀请了往届社团的会长以及新老成员们参与,并给我们分享他们在大学时的经验,分享社团的发展过程,以及参与一些有趣的游戏来增加交流。

在社团迎新前,为了提高新成员的积极性,我们先要求各部门举行见面会,先认识认识下新成员,并举办了黎锦活动。本学期的社团日常活动主要以竹竿舞,刻纸,织黎锦三项为主,以下方式进行展开:

竹竿舞是社团活动特有的活动之一,以八人敲杆为主,主要是要求大家要有配合、熟练度和节奏的舞蹈,不仅要有以上这三项,还需要大家的积极性,毕竟是一个团体舞蹈,一个人不来会影响舞蹈的美,所以我每次都强调大家都来参与活动,新成员很配合的参与进来,并练得挺不错的,本学年展开的竹竿舞活动次数共计n次,基本上我一有时间就叫大家出来练习练习。并在第二学期参与社团文化节的闭幕式,虽然大家每次都来练习动作和舞蹈,但每次新成员都很开心,这样让我和我们的部长们都感到欣慰。

刻纸是本学期是由上届会长邵林宇来教新成员刻,并且新成员很快上手,刻出很多优秀的作品出来。

黎锦的的活动,本学年是有李海边老部长教的,由于织锦耗时过长,过程复杂繁琐,所以这一学年,会有基本都是织了一半,到升上大二就很少来社团参与活动了,这样人才缺失快,所以这项活动应提高大家积极性,一个星期多去织几次,上手的话就会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在日常的活动为前提,我们还带领着会员们参加竹竿舞的表演。还参与了一些竹竿舞的表演,也给社团录制了一段完整的原生态竹竿舞表演视频。

担任会长这一年,本人学到了很多,并且和部长以及成员们相处的很好,这完成了我最初的初心,让社团发展的越来越好,接下来每一位优秀的会长都会带领社团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在此衷心的感谢那些为了社团发展付出的所有人,感谢大家的默默支持和付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社团,所以这股正能量需要传递下去。

2015届椰岛民族风情社会长:陈家曦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