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素质 >> 新生入馆 >> 入馆指南 >> 正文
    入馆指南
    2017级新生如何参加入馆在线培训和测试?
    2017年09月08日 00:00

新生入馆教育是海南大学信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的规定,新生必须完成在线学习和测试才能开通外借功能。学习和测试都很简单,三步就搞定:

第一步:亟须进入网络教学平台?

1、进入海南大学主页:http://www.hainu.edu.cn/ 点最下方的“校内门户”)。

2、在弹出的网页中,点右上角的“个人门户”

3、登录

4、登录成功后,点右侧导航栏“教学平台”进入。

第二步:点“我的课程”,在课程的最下方找到“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点击进入

第三步:进入“新生入馆培训”,参加在线学习(您也可以在图书馆主页新生入馆专栏完成学习),进行在线测试。您可以测试多次,系统会自动提取最高分做为您的成绩。测试时记得把报到时发的“海南大学图书馆入馆指南”折页带在身边,因为大多数答案都可以在折页中找到。

其他事情由图书馆来做就行了。

测试合格,一个小时后进入“海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绑定借书证(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如果发现个人资料还是“暂停”,可以向“海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送信息,报上自己的成绩(截图)、姓名、学号。我们会开通的。

那能不能不测试,不借书呢?

记住,大二时您还会有一门必修课叫“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是人人必过的必修课哦,不参加入馆测试的,文检课平时成绩扣10分左右。

再说了,读大学不到图书馆借书,读大学还有什么用呢?直接读技校就行了。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